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器官捐赠、访京活动(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今日推广健康活动的目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很高兴有这项活动,可以让医护人员与病人一起携手走抗癌的道路。另一方面,今日这里有很多肿瘤科和泌尿科的医生,这也是一个适当场合。大家都知道,政府在接着的两个月内会加大力度,宣传推广器官捐赠。在此亦想说一说,我们现在仍然有二千多名病人因各种器官衰竭而要轮候器官移植。特别值得一提,最近有两名玛丽医院的病人,一名十岁小朋友正等候心脏移植;另一名是肝衰竭病人。两位都处于比较危殆的情况,而且肝衰竭病人的情况亦有慢慢恶化的迹象,所以在此再呼吁大家支持器官捐赠,另一方面,希望这数天有有心人把器官捐出,能救回这两名危急的病人。

记者:十岁那位男童今日的情况是如何?另外,那位肝衰竭的男士情况是否很严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一直都很留意两位病人的情况,他们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情况是属于危殆。而今早我亦有查问,知道那位肝衰竭病人情况亦慢慢恶化。

记者:今日上京具体是讨论什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今日我到北京访问,主要是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同事见面,与他们交流香港在药物采购、管理和合理用药方面的经验,希望双方都能有所禆益,而在双方医疗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即合理用药,大家都有互相学习的地方。

记者:是否会讨论中药方面的发展?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交流是很广泛的,不过,正如刚才我所说,最主要是药物管理、合适使用药物和药物采购等等范畴。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