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利马时间十月十五日)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提供一个平台,每年让成员经济体讨论环球经济情况和区内的经济展望,以及推动区内经济增长的合作措施,包括促进基建投资和国际贸易。
 
  财长会议通过财长联合声明,各财长重申大力支持继续推行结构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各成员经济体亦会致力不采用竞争性的货币贬值措施,以及抵制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与会各方均认同,要推动区内经济达至强劲、可持续、均衡和包容的增长,各成员需要采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包括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
 
  曾俊华今日亦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工作午宴。
 
  曾俊华于财长会议期间与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Grace Karen G Singson简短讨论了加强基建融资方面的合作。曾俊华向后者介绍在香港金融管理局辖下最近成立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的工作。
 
  曾俊华亦和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宋寅昌举行双边会议,就发展和应用创新科技和金融科技交流经验。
 
  曾俊华将于荷兰时间十月十六日展开荷兰访问行程,并将逗留至星期一(荷兰时间十月十七日)。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利马时间十月十五日)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利马时间十月十五日)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一)今日(利马时间十月十五日)在秘鲁利马和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宋寅昌(左二)举行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