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行政长官委任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员,任期由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为期两年。

  政务司司长获再度委任为董事局主席,而夏佳理获再度委任为董事局副主席。

  政府今日于宪报刊登的董事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副主席
---
夏佳理

成员
--
陈智思*
郑志刚博士
傅育宁博士*
冯英伟*
冯婉眉*
叶傲冬
靳埭强博士
孔令成
罗仲荣博士
卢伟国博士
马逢国
谭允芝*
蔡永忠
温文仪
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候补成员
发展局局长或其候补成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或其候补成员

(*新委任成员)

  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是董事局的当然成员。

  政府发言人表示,十五位非公职人员在文化艺术、工程、测量、商业及金融、法律和地区服务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将为董事局提供宝贵的知识和意见,协助董事局履行法定职责及监督西九文化区的发展过程。

  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说:「我非常感谢四名离任成员:盛智文博士、林筱鲁先生、毛俊辉博士及包陪丽女士在过去为董事局工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并期望他们能继续在其他岗位支持西九文化区项目。」

  林郑月娥续说:「我想特别向盛智文博士致意。在超过十年前,当这项大型文化投资还在开展初期,他已经参与其中。我衷心感谢他对西九的热情及启发。」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第601章)规定,董事局是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执行机构,负责规划、发展、营运及维持西九文化区的艺术文化设施及相关设施。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自二○○八年十月成立以来,制定多项对西九文化区发展及西九管理局运作十分重要的策略,包括为西九管理局的组织架构订立方向、在进行广泛的公众参与后为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申请核准、规划和设计各项设施以及采取不同措施发展文化软件等,并积极推动公众和持份者的参与。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