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
 
记者:CY,立法会将会选主席,怎样看两个主席人选?以及未来如何改善行政立法关系?
 
行政长官:立法会主席是由立法会议员选出的。我们尊重立法会议员他们的选择和决定。就行政立法关系来说,我和特区政府都非常重视。行政机关、即是政府与立法机关在《基本法》下各有各的职能,所以两者之间各司其职,能够配合好,尽快完成立法会手上所有工作,我相信这是社会大众一个共同期望。
 
记者:特首,你会如何解读今日有报章公布港大有关特首候选人的民调?曾俊华司长和曾钰成几个人的支持度都比你高,会否作为你本人竞逐下届特首的指标?以及参选方面,何时会作决定?
 
行政长官:现在还未有人表示要参选二○一七年行政长官选举。这个民调里的候选人当中亦完全没有泛民候选人。这几个人亦未有任何治港理念、政纲、政策拿出来,所以迟些待知道什么人决定参选,他们的理念、政纲、政策是什么,那时的民调参考价值会较大。我本人有决定后会尽快通知大家。
 
记者:报章民调说你的支持度净值是负四十四点多,这个数字你自己会否觉得是反映了一些问题?以及黄之锋被泰国拒绝入境方面,特区政府可否讲清楚会否有任何跟进,还是因为他某些政治背景所以政府不会作任何跟进?
 
行政长官:民调问题,我回答了。任何人、包括香港居民,在一个国家或地区入境的时候,当然是由当局、当地政府根据它的法规和入境政策来决定是否让他入境。就泰国这件事,泰国政府亦说得很清楚,是泰国政府本身的决定。
 
记者∶特首,有议员说要成立一个专责调查委员会去调查你收受UGL五千万的事件,你觉得自己上任做了特首之后没有申报此事,其实有没有问题?
 
行政长官∶申报这个问题,过去讲得很清楚,包括政务司司长在立法会都至少讲过三次,在现在这个制度下没有申报需要。谢谢。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1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