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个进口冰冻甜点样本总含菌量超标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日)公布,两个由意大利进口的同一批次冰冻甜点样本被检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黑朱古力
产品品牌:GROM
来源地:意大利
进口商:荣高(香港)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净重量:每盒两件(每件六千克)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在进口层面抽取上述冰冻甜点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两个样本的总含菌量为每克六万五千个。根据《冰冻甜点规例》(第132AC章),售卖每克含有多于五万个细菌的冰冻甜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受影响的批次已全数封存,没有流出市面。中心会暂时撤销较早前签发给进口商销售该款产品的批准,而市面上同品牌其他产品则不受影响。中心会通知意大利有关当局跟进。」

  发言人指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会引致食物中毒。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