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资助更多长者镶活动假牙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下星期一(十月三日)推出「长者牙科服务资助」第二阶段扩展项目,把项目受惠人扩展至七十五岁或以上正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让更多经济上有困难但没有申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长者接受免费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扩展项目所需开支将由已获核准的约八亿元拨款额中支付。
         
  「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通过约180间分布于全港各区的长者中心、社区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请的牙科诊所(即地区服务单位),处理长者的申请和为合资格的长者安排首次牙科诊期。长者在完成所需的服务后,负责推行该项目的香港牙医学会会直接向提供诊疗服务的牙医发放资助,牙医不会在项目下向长者索取任何额外费用。
   
  符合资格的七十五岁或以上长者下星期一起可带同所需文件,亲身前往地区服务单位办理申请手续。
   
  有关单张及办理申请的地区服务单位名单下星期一起于各区长者中心派发。项目的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及办理申请的地区服务单位名单亦上载于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医学会网页(www.hkda.org)。如有查询,可致电项目热线二五二五 八一九八。
   
  「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于二○一二年九月推出,为使用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家居照顾服务或家务助理服务的低收入长者,免费提供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基金于二○一五年九月起分阶段把项目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首阶段推出时先涵盖八十岁或以上的长者。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