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新西兰社区与职员服务部长会面(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与新西兰社区与职员服务部长Jo Goodhew会面,就两地社会企业和义务工作的发展交流意见。

  张建宗向访港的新西兰部长表示,香港社会正默默地变革,朝着一个更关爱共融的社会迈进。

  除了社会福利开支由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428亿元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至本财政年度的662亿元,张建宗表示,政府更致力推动和加强社会的跨界别合作。

  其中,社会企业的数目由二○○八年的260间增加至今年的570间,而登记义工的人数亦由二○一二年的99万人上升至目前超过126万人。

  张建宗指出香港的社会企业业界基本上由社区推动,并由政府担当主要的支援角色。他认为现时约百分之二十的社会企业是由商界及专业人士组成的非慈善机构营运,趋势令人鼓舞。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右)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与新西兰社区与职员服务部长Jo Goodhew会面,就两地社会企业和义务工作的发展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