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长者生活质素」公众讲座九月二十五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讲座,专题为「长者生活质素」。

  是次公众讲座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周爱华博士,以及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李敏,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讲座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生命视角,创造出独特的生命故事。随着年龄增长,人们会不断反思及修正自己记忆中的过往。周爱华博士会以「睿智长者生命故事:在香港环境下的长者生命智慧」为题,尝试浅白地展示如何从生命角度去了解个人的心理健康轨迹。

  柏金逊症的平均病发年龄在60至70岁之间,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老年神经系统退化性疾病。中国人的柏金逊症发病率为全球最高,预计于二○三○年将有多达650万以上的柏金逊症患者。李敏教授会以「中医药的神经保护作用可延缓老年性神经退行性疾病柏金逊症的退化过程」为题,简述中医治疗柏金逊症的临床经验和中药保护多巴胺神经元的最新研究成果。

  二○○九年至今,研资局邀请了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