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促进香港在阿拉木图的联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香港经贸代表团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访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随后结束于哈萨克斯坦的访问行程。

  曾俊华和代表团今早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行长达尼亚.尔阿基舍夫、哈萨克斯坦证券所管理局主席Alina Aldambergen,以及当地金融业界的代表会面。哈萨克斯坦锐意发展成为中亚地区的金融中心,曾俊华和代表团成员向他们介绍了香港金融和银行业界的运作和监管事宜,并与他们分享香港金融服务业发展的经验。

  曾俊华其后拜会阿拉木图市市长包尔詹•拜别克,双方期望加强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合作,后者并欢迎更多香港旅客到访阿拉木图。

  曾俊华其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时,特别提到香港与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下均拥有重大的机遇。他表示两地在金融、商贸和物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能够带来明显的协同效应和利益,令双方能在「一带一路」下成就更多。他建议哈萨克斯坦企业善用香港独特优势扩展业务,开拓中国内地以至全球的庞大市场。

  曾俊华结束哈萨克斯坦四天访问,将于明日(九月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三)今日早上(九月十六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行长达尼亚.尔阿基舍夫(左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九月十六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与阿拉木图市市长包尔詹•拜别克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