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四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主题下设有「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项重点议题。
 
  在今天的会议上,各经济体代表讨论了最新的经济形势,以及应如何加强政策协调,透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为环球经济增加动力。
 
  在今天的会议后,曾俊华亦出席了为与会代表举行的欢迎晚宴。
 
  昨日(九月三日),曾俊华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
 
  历年来,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所讨论的议题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题议题互相契合。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通过举行专题研讨,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提交建议,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并提供一个平台,让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和金融的治理,以及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
 
  明日(九月五日),曾俊华会继续参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会与出席领导人峰会的其他国家财金官员会面。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九月四日)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交谈。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九月四日)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与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交谈。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九月三日)在杭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