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选民今日在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今日(九月四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呼吁已登记选民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今早巡视设于鰂鱼涌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后说:「投票过程十分简单,只需数分钟时间。我呼吁尚未投票的选民行使公民权利,尽快去投票。」
 
  他说:「地方选区有约三百七十八万名已登记选民,其中约三百四十七万名选民,除可在所属的地方选区投一票外,亦可在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投下另一票,即『一人两票』。十八个有竞逐的功能界别约二十三万名选民可投票选出所属传统功能界别的议员。」
 
  他续说:「地方选区选票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上会有一条虚线,发票柜台的职员会将选票沿虚线向内折一次,然后才发给选民。选民必须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名单相对的圆圈内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沿虚线向内折一次,以遮盖选票上的记号,之后投入票箱。」
 
  背面印有蓝色图案的地方选区选票应放进蓝色的票箱,背面白色为主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应放进白色的票箱,至于传统功能界别的选票则应投入红色的票箱。
 
  冯骅法官说:「选民要谨记带备身分证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如果选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检视自己是否确是已登记选民,并查阅自己被编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全港共五百七十一个一般投票站及二十四个专用投票站,今日开放予选民投票。一般投票站及设于三间警署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内的二十一个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共有269,046名地方选区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是百分之7.12;当中有244,604名同时是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占界别的选民人数百分之7.04。而其他功能界别有19,812名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为百分之8.52。
 
  冯骅法官与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张妙清教授今日会分别巡视投票站,视察选举活动。
 
  选举热线(2891 1001)将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回答有关是次选举的查询。
 
  投诉热线(2827 7251)则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接受市民投诉有关违反选举规例和选举活动指引的行为。
 
  每小时投票人数及选举结果会上载到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及张妙清教授(左三),今日(九月四日)早上巡视位于鰂鱼涌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实地视察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的运作情况,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