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苏屋邨重建计划第一期落成(附图)
****************
  深水埗苏屋邨重建计划的第一期已经落成。六座住宅大厦于本年九月下旬陆续入伙。

  六座住宅大厦沿用旧屋邨曾采用的名称:兰花楼、寿菊楼、牡丹楼、金松楼、绿柳楼和樱桃楼,楼高22至29层不等,共提供2 917个公屋单位,供约7 600居民入住。

  新屋邨附设的康体设施包括户外游戏设施、两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篮球场,全部设施将会同时开放,以供居民使用。

  邨内楼高七层的苏屋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及升降机塔和有盖接驳行人天桥亦已经同时落成。综合服务大楼内设有特殊幼儿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严重残疾人士护理院及儿童之家。此等设施将分批交予租户进行装修工程。

  新屋邨内保留昔日的四座建筑物,包括绘有天花壁画的「燕子亭」、「小白屋」、旧屋邨办事处的石屋和前枫林楼地下及一楼,日后会用作保育及零售等用途。

  苏屋邨重建计划的其余八座住宅大厦仍在兴建中,其中茶花楼预计于二○一七/一八年度落成,另外七座(荷花楼、百合楼、彩雀楼、剑兰楼、石竹楼、杜鹃楼和海棠楼)及楼高两层的商场预计于二○一八/一九年度落成。经重建后的苏屋邨于全部入伙后,将会提供合共6 985个租住公屋单位,供约19 500居民入住。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深水埗苏屋邨重建外观。
深水埗苏屋邨重建计划第一期落成的六座住宅大厦之一牡丹楼。
将与深水埗苏屋邨重建计划第一期同时落成,并将开放使用的升降机塔和有盖接驳行人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