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推出全新全天域电影《奇幻冰极》(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奇幻冰极》,带领观众走访北极地区这个遥远的地方,了解在地球上其中一个最严酷环境生存的各种动物和居民。 
  
  数千年前,因纽特人和前居者已在北极地区落地生根。他们在冰原上寻找食物,互相交往。多年来,因纽特人为了生存还发展出一些特别的技能,例如他们透过观察冰雪反照在云层上的光,便能判断在远处有没有开阔的水域。这些传统技能和智慧正好帮助前来研究的科学家。

  现时,北极地区已成为研究重点,科学家揭露了全球人类活动如何影响这片遥远脆弱的地方。在全球暖化的影响下,北冰洋上的永久浮冰已缩减近百分之七十,如情况持续,终有一天北冰洋在夏季将完全无冰。世代生长在这片冰天雪地的动植物和居民能否适应这种变化?

  《奇幻冰极》在探索这片奇妙异境之余,更会介绍冰对北极地区和全球各地的重要角色,观众可与科学家和因纽特人一起,细察这个迷人的冰雪王国。
  
  电影片长四十二分钟,在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上映,映期至明年二月二十七日。每日放映三场,分别为下午一时三十分、下午五时和下午八时三十分。电影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现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北极地区是地球上其中一个最严苛的环境,在隆冬的时候,这里整天都是黑夜,气温可低至摄氏零下40多度。
北极熊每年在海冰上寻找猎物的时间长约九个月。然而,全球暖化导致海冰数量减少及冰层变薄,令北极熊的狩猎时间缩短了差不多四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