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国现代乐集十月首度在港演出
**************
  备受尊崇专门演奏现代作品的法国现代乐集十月首度在港举行一场音乐会,由音乐总监马蒂亚斯.平沙尔担任指挥。

  乐团千呼万唤的香港首演,将带来多位现代音乐大师的作品,包括荀伯格划时代的《第一室乐交响曲》、乐团创办人皮埃尔.布列兹的《纪念》、利格特的《室乐协奏曲》、唐那通尼的《主题》、曼托瓦尼的《中断舞曲》、平沙尔创作的《流光》及由平沙尔及乐团成员于乐谱征集活动中选出的香港作曲家作品——邝展维的《树犹如此》。

  法国现代乐集由著名法国作曲家皮埃尔.布列兹于一九七六年创立,乐团成员是一群技巧精湛、出类拔萃的乐师,能驾驭最困难棘手的乐章。在平沙尔的指导下,乐团经常与作曲家紧密合作,探索演奏技巧并开发多个糅合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录像和视觉艺术元素的节目。乐团定期委约创作及获邀演奏新作品。

  指挥及作曲同样出色的平沙尔认为这两方面工作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他一方面为全球多个首屈一指的乐团创作了不少重要作品;另一方面,作为一位作曲家,平沙尔对乐谱的每项细节可谓了如指掌,让他在手执指挥棒时更能挥洒自如、指挥若定。平沙尔的作品备受现今各大顶尖艺术家、乐团及指挥家追捧,将他誉为同辈中最炙手可热的德国作曲家也许并不为过。

  「法国现代乐集」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盛会二○一六」及「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于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75.html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是次音乐会设示范讲座(由法国现代乐集部分成员以英语主讲),于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五时三十分在香港大学本部大楼二一八室毕业生议会厅举行;另设演前快赏(由陈庆恩教授以粤语主讲),于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北会议室举行。示范讲座需网上登记免费入场(www.muse.hku.hk);演前快赏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