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动车退役电池重用国际大赛今日展开
*****************
  环境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展开电动车退役电池重用国际大赛,藉此广纳创新及实际可行建议,重用电动车退役电池。

  环境局发言人说:「电动车退役电池仍有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的电力储存容量,应用范围广泛。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电动车退役电池的数量亦会增加。」

  电动车退役电池重用国际大赛设有公开组及学生组两个组别,公开组开放予所有人士参加,而学生组则欢迎中学级别或以下的学生参加,每个组别均接受以个人或队伍形式报名。比赛登记及递交参赛作品的截止日期分别为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及二○一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参赛作品将会以其「原创性」、「可行性」及「价值与影响性」作为评审标准。评审分三个阶段,包括初选评审小组(第一阶段)、评核委员会(第二阶段)及评审团(第三阶段),第一及第二评审阶段会从两个组别的参赛作品中分别选出五个参赛单位进入决赛,再由评审团选出得奖作品。评审团由来自学术界及相关业界的着名本地及国际专家组成。

  两个组别的决赛名单将于二○一七年五月公布,有关参赛单位须在二○一七年六月二十五日举行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亲身向评审团介绍他们的参赛作品。

  比赛得奖者(包括冠军、亚军及季军)可获得赞助前往德国参观当地的环保设施。

  比赛详情可浏览有关网页www.epd.gov.hk/epd/misc/2ndEVbattery/tc/

  电动车没有尾气排放,以电动车替代传统车辆有助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广使用电动车,主要措施包括政府牵头使用电动车;豁免电动车的首次登记税;容许企业购买电动车时,其资本开支可于买车首年在计算利得税时全数扣减;与商界合作设置公众电动车充电设施;资助专营巴士公司及运输业界试验使用电动车;以及设立一支专责队伍及服务热线(电话:3757 6222)支援有意装设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机构或人士。截至二○一六年七月底,香港的电动车数量已增至超过5 800辆,相比二○一○年年底不足100辆电动车,在少于六年内增幅接近60倍。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