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获认证为全港首间「爱婴医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伊院)一直致力推动及支持母乳喂哺,经过多年的努力,于今年五月获爱婴医院香港协会认证,成为全港首间「爱婴医院」,并于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举行了「爱婴医院定名典礼」,与各界分享爱婴之路。
   
  于今日举行的「爱婴医院定名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来自不同公立及私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病人组织代表及支持母乳喂哺的家庭亦有出席。在典礼上,爱婴医院香港协会代表向伊院颁发「爱婴医院」证书及牌匾,由医管局及伊院管理层代表接受。伊院同日亦举办「爱婴缤纷日2016」活动,场内设有摊位游戏及展出母乳喂哺用品等。 
   
  陈肇始教授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能见证伊院成为全港首间「爱婴医院」。她指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母乳喂哺,为公共卫生的一项重要措施。「经各方的协力推广,香港的母乳喂哺率在过去二十年持续上升,初生婴儿在出院时的母乳喂哺率由1992年的19%大幅提高至2014年的86%,而持续以母乳喂哺的比率,均呈上升趋势。」
   
  梁智仁教授恭贺伊院获定名为「爱婴医院」,他表示:「这份荣誉,标志着伊利沙伯医院在推动母乳喂哺的政策、措施及医护支援方面都达到了国际水平,同时亦是医管局推动母乳育婴历程的重要里程碑。」梁教授相信伊院能为其他医院起牵头作用。
   
  伊利沙伯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甘博文博士及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医生,均非常感谢前线同事的努力,让伊院成为「爱婴医院」。目前伊院产妇的母乳喂哺率已达至九成多,儿科新生婴儿的母乳喂哺率亦达至85%,成效令人鼓舞。
   
  「爱婴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全球行动。医管局一直致力提倡母乳喂哺,以促进母婴健康。伊院亦于二○一○年起,成立「伊利沙伯医院爱婴医院运动督导委员会」推动母乳喂哺,工作包括订立医院政策、行动纲领。为汲取经验和知识,委员会曾到访海外的爱婴医院参观交流,以及邀请外地及本地专家讲学,同时加强培训各职级员工及审核工作,为认证打好基础。
   
  伊院于二○一三年开展认证程序,加强产前教育及开办「哺乳学堂」,为孕妇提供哺乳知识及辅导、持续培训医护人员、改善院内的哺乳设施等,并设立网站方便公众了解母乳哺育。此外,伊院亦走入社区,不时举办母乳育婴讲座及爱婴缤纷日。

  如欲了解更多母乳喂哺的资讯,可浏览以下网址:http://www3.ha.org.hk/qeh/breastfeeding/main_c.html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