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欢迎「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时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早晨。今日我非常高兴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来到机场欢迎由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率领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问香港。今次代表团成员一共有六十四位,包括有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领队、教练和运动员。
   
  如果大家记得的话,回归以来,当每一届奥运举办完毕,中央都是第一时间安排运动员访港,让我们香港市民能够近距离地看到他们的风采和分享他们的喜悦,当然亦都感受到运动员在艰辛培训过程里面的心路历程。
   
  过去,包括有二○○○年的悉尼奥运,○四年的雅典奥运,○八年的北京奥运,至到二○一二年的伦敦奥运,我们都获得中央安排运动员访港,今次已经是第五次得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这个亦是凸显国家是非常支持特区,亦反映两地人民深厚的感情。
   
  尤其值得一提的,每一届安排内地代表团访港都是在奥运闭幕不久,第一时间就来到,我们非常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和其他单位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作出这个安排。当然,我亦很感谢特区政府的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相关的部门所做的工作。

  在三天的访港行程里,各个代表团的成员都会出席一连串的活动,除了有运动员就着三个观赏性非常高的体育项目,即是乒乓球、羽毛球及跳水作一个示范表演之外,亦会深入社区,探访老人院,亦会去学校里做一个访问,亦会在香港体育学院与我们香港的精英运动员大家交流。总之,在这两三日,他们会争取最多的机会与香港市民见面、交流和互动。
   
  我在这里预祝今次内地精英运动员和其他代表团的成员访问香港取得圆满的成功。亦都祝愿我们的运动员,无论是内地的运动员和本港的运动员,在日后的国际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现在请这次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说几句话。刘局长。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前排左)率领,抵港访问三天。图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右)在香港国际机场欢迎代表团访港。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抵港访问三天。图示刘鹏(右一)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小童献花。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二)率领,抵港访问三天。代表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受在场人士热烈欢迎。右一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抵港访问三天。图示小孩夹道欢迎访港代表团。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抵港访问三天。图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在香港国际机场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旁为刘鹏(左)。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第一排左八)率领,抵港访问三天。图示代表团与欢迎队伍合照。第一排左十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网上广播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机场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