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欢迎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君爵厅出席「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欢迎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刘鹏局长(「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尊敬的霍震霆会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团的成员:

  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每一位朋友出席今天的晚宴,让我们一同恭贺我们代表团的每一位成员、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好像我今天早上所说,各位代表团的成员在里约回到北京,不到一个星期就马上第一时间来到香港,我们是感到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感动,非常感谢你们。我们的感动和感谢也不单是这一次里约的奥运,而是回归十九年以来,每一届的奥运闭幕以后,你们就马不停蹄到香港来,这是让我们非常感动的。

  在香港访问三天里面,我知道行程是排得满满的,今天是相对一个比较轻松的晚上,尤其是等一下传媒要离开,各位能够很轻松吃一个晚饭。所以我也不打算作一个官方的致辞,反而是希望跟各位分享有几点我的感受。

  第一,在「一国两制」《基本法》的规定下,香港特别行政区能够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单独地组团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其他的国际赛事,对我们香港的运动发展其实起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作为香港人,我们是会看到我们香港的运动员比赛,包括跟内地的运动员在运动场上比赛,我们会为我们的运动员打气;但是同样地,我们看到内地的运动员拿到奖牌,我们也感到非常非常的光荣。这个就像刚才也看到,我们中国女排在里约的奥运,这么令人兴奋的表现,让香港人有几天是非常的高兴,也感受很深。但是无论是香港的运动员或者是内地的运动员,到了运动场里面,我相信他们每一位都是全力以赴,都是不会相让的,也是力拼去取得最好的成绩。这就是刘鹏局长,我听到他在记者招待会说的是一个奥运的精神,也是最高的体育精神。所以我在这里要为我们每一位的运动员鼓掌,感谢你们!

  第二点我要说的就是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都是一家人。香港回归祖国十九年了,我想无论是在我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很大的帮忙。同样在体育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也给我们香港的体育界很大的支持,所以我觉得我们是应该在未来的发展里面,两地的体育界、两地的政府跟人民应该去不断地寻求一些能达至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那么让我们两地的人民无论在经济民生、文化体育的生活水平都能提升。

  我看过今天我们的菜单,我们为各位安排的不单是一般的广东菜。你看到的菜单里有大江南北的菜式,也有上海菜,就是表示了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多元、包容、精彩的民族。

  最后一点我要说的,就是我已经在政府工作了三十多年,其中有一段时间,我是分管香港的体育政策,但是我听到霍会长说,Kenneth(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也说,我们还是做得不够好,所以行政长官已经吩咐我们要全面检视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体育发展的政策,当然也包括资源上的配合。这个工作马上要展开了,我希望在我们的工作里面,也继续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给我们的支持。在此,明年就是香港庆祝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我们已经开始筹备一些大型的活动,包括一些大型的运动、体育的活动,我希望能再次见到我们内地的精英运动员,明年来到香港参与这些庆祝活动,跟我们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也希望好像刘鹏局长今天说,香港明天更美好。

  最后,我希望各位今天有个非常愉快的晚上,在香港的访问行程是圆满、成功,在座每一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晚(八月二十七日)在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晚(八月二十七日)出席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图示林郑月娥(左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四)、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左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左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一)和其他嘉宾在晚宴上祝酒。

网上广播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