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库O正血型血液存量短缺 吁请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现呼吁O正血型市民立即捐血,以免影响须接受输血治疗的临床病人。
   
  中心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暑假长假期加上近期的连日大雨均令血液收集量持续下降。在血液持续高需求的情况下,血库的O正血型血液存量下降至现时的新低水平。中心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唯有更多人参与定期捐血救人行动,才可全年稳定地为各类长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地址及开放时间,欢迎致电2710 1234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