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2016颁奖礼暨音乐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2016颁奖礼暨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谭秘书长(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唐处长(劳工处处长唐智强)、廖处长(副广播处长廖丽怡)、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由劳工处联同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太阳计划2016展翅青见梦飞行」,见证今年十位超新星的诞生。

  今年的大会主题是Power Your Life「原力‧起动」,寓意我们希望青年人透过展翅青见计划装备自己,发挥潜能。

  今届的超新星以及很多其他学员都经历过离开校园后迷失方向,跌跌碰碰;但透过「展翅青见计划」,他们成功掌握工作技能,提升个人竞争力,建立自信和找到事业的发展目标。

  「展翅青见计划」前身为「展翅计划」和「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早于一九九九年我出任劳工处处长时先后设立,及后合并成一个计划,若以时下的电子游戏语言来说,「合体」之后「战斗力」更加提升,至今为超过二十一万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职前培训及就业支援。经过「装备」的学员,成功就业率超过七成。

  截至今年七月,「展翅青见计划」在今个计划年度已接获超过一万个不同行业的在职培训职位空缺。我衷心感谢所有支持「展翅青见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雇主、培训机构,以及扶持每位学员的个案经理,他们全都是启发学员发挥潜能的原动力。

  计划不断与时并进、推陈出新,因应青年人的志趣和配合市场的需求,发掘适合青年人的培训及工作机会,和为他们提供完备的求职平台,让青年人起飞。

  我们今年便推出了多项全新的就业计划,包括「初级见习技工培训计划」、「医护支援人员培训计划」,以及「园艺及树艺师培训计划」,亦重推深受青年人欢迎的「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和继续举办「少数族裔大使计划」。今年的十位超新星之中,就有两位少数族裔青年朋友。

  计划不但为学员提供培训及工作机会,亦为各工商机构培养人才。最终学员得益、雇主得益、社会也得益,绝对是共创多赢!

  我在此恭贺十位得奖学员在就业路上成功起飞,亦希望藉着他们的成功经验,鼓励其他青年人积极面对挑战。我们会继续与不同界别的机构合作,为青年人提供更多边学边做的机会,以助他们发挥潜能。

  我深信每位青年朋友都「人人有本事」,并且「行行出状元」。最后,我鼓励所有青年人向梦想进发,展翅高飞!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