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澄清有关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的报道
*******************
  就个别传媒今日(七月十九日)报道,指屋宇署命令有关业主紧急加固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屋宇署发言人澄清,该署并没有向有关业主发出任何紧急通知,亦没有指有关楼宇的楼层有倒塌危险。

  屋宇署于七月十五日向有关业主发出多张法定命令,包括清拆令、修葺令、勘察令等;其后亦有提醒有关业主要积极跟进相关法定命令。

  发言人强调,该署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发出任何紧急通知指有关楼宇的结构支柱有变形及倒塌的危机,亦没有要求有关业主即时就结构支柱进行加固工程,更没有指楼层有倒塌危险。

  根据屋宇署对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的结构构件的评估,以及该署早前采集样本进行实验室测试的数据,均显示整体楼宇结构没有倒塌危险。

  发言人表示,有关业主必须在指定的日期内遵从该署就有关楼宇所发出的法定命令。任何人如果在指定的日期过后仍未遵从命令,又无合理辩解,即属犯罪。屋宇署可按《建筑物条例》的规定,对有关业主提出检控。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