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城馆推出「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附图)
****************************
  由规划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办的「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明日(七月二十日)起至九月二十八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举行,让市民探索香港发展岩洞和前石矿场的发展机遇。
 
  专题展览的开幕礼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馆举行。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在开幕礼致辞时说:「一直以来,规划署与土木工程拓展署有很密切的跨部门合作,恒常共同进行多项规划及工程研究,包括是次展览的前石矿场的规划研究,以及岩洞发展长远策略研究。」
 
  他表示,《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包含了岩洞发展的规划指引,亦列出一系列具有岩洞发展潜力的土地用途,例如零售商业用途;贮物/货仓等工业用途;污水处理设施、废物转运设施、配水库、运动场馆和文娱中心等政府/机构/社区用途。我们也可以把一些合适的政府设施搬入岩洞,以腾出更多珍贵的地面空间供发展。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主持开幕礼时说:「香港的地质及地理条件十分适宜发展岩洞。配合社会的整体需要,策略性地发展岩洞可为香港的长远规划和发展带来新机遇。」
 
  为配合是次展览,展城馆将举办有关善用隐藏土地资源的专题讲座,让公众了解香港就前石矿场的创意规划方案及香港的岩洞发展。
 
  有关展览及参加专题活动的详情,可浏览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或致电三一○二 一二四二查询。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开幕礼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馆举行。图示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在开幕礼上致辞。
「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开幕礼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馆举行。图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在开幕礼上致辞。
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右)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左)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开幕礼上将展示善用岩洞带来的好处的拼图贴上展板。
「城市印象@隐藏的土地资源」专题展览由七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八日在展城馆举行。图示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左)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右)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开幕礼后参观展览,专题展览展示发展岩洞作为香港提供土地的一个创新手法,并介绍前石矿场的规划方案作有利于民的发展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