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一六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七月十六日)发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三百七十七万九千零八十五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九月四日举行的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 ----
  香港岛  627,807
  九龙西  488,129
  九龙东  601,567
  新界西  1,086,511
  新界东  975,071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三百四十七万三千七百九十二名选民。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二十三万九千七百二十四名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载有二十四万六千四百四十名投票人。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已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即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内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于办公时间内前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登记册中与该区相关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除外)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已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海港中心和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办事处,以及中环、旺角、观塘、荃湾和沙田区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今日开始。由于今日为星期六,并非选举登记主任的通常办公日,为方便市民查阅选民登记资料,选举事务处作出特别安排,位于湾仔海港中心和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的办事处今日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开放,供市民查阅选民登记册。
   
  已登记选民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