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展开面谈访问(附图)
*********************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的外勤工作明日(七月十六日)正式展开,至八月二日结束。政府统计处将委派约五千名统计员以两人一组到访尚未递交电子问卷的住户,进行面谈访问。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于六月三十日开始,截至七月十四日,政府统计处共收到超过七万份电子问卷,反应令人鼓舞。预计统计员将造访二十二万多个屋宇单位,向住户搜集所需的资料。

  个别住户或会未能收到政府统计处早前发出的通知信,包括居住在没有明确邮递地址的屋宇单位内的住户(例如居于乡郊地区采用公用信箱的住户或在非住宅楼宇内居住的住户)。政府统计处会于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间,直接安排统计员派递通知信及访问这些住户。

  今次中期人口统计在各个地区共设有十九个外勤工作站,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访北角的外勤工作站,并出席在此举行的外勤工作开展仪式。他吁请市民支持中期人口统计工作,并与统计员通力合作。

  他说:「所有统计员已签署声明,不会向任何未获授权人士透露在执行职务期间所得悉的资料。」

  今日,统计员分别在十九个外勤工作站的外勤工作开展仪式上,作出有关誓言。此外,统计员将首次以平板电脑记录受访住户的资料,电脑系统会将资料加密传送到数据中心,然后自动删除暂存在平板电脑上的资料,以进一步提高资料保安的程度。

  邓伟江补充说:「为了让市民更容易识别统计员身分,他们均身穿紫色制服,襟前配戴中期人口统计襟章,携带有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徽号的红色文件袋,并带备由政府统计处签发的统计员身份证明书。」他又提醒住户让统计员进入住所前,务必先核实统计员的身分。

  在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间,统计员一般会在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一时至晚上十时访问住户。市民可透过中期人口统计服务中心(查询热线:18 2016),核实统计员身分及预约面谈访问时间。

  中期人口统计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进行。指定的人士必须向政府统计处提供所需资料。所搜集得的个别人士或住户的资料,将严加保密,政府统计处不会把这些资料转交予任何其他政府部门,机构或未获授权人士。所有已填报资料的问卷,将于中期人口统计开始后十二个月内销毁。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前排中)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北角外勤工作站举行的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外勤工作开展仪式上,带领统计员宣誓,表示不会向任何未获授权人士透露在执行职务期间所得悉的资料。政府统计处副处长梁坤志(前排左二)和助理处长陈萃如(前排右二)亦有出席。
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右一)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访北角的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外勤工作站,并在外勤工作开展仪式后与统计员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