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芝加哥会见学者和香港商界(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除了与当地一个香港主要商会和芝加哥大学学者会面,他晚上亦出席了香港新春酒会,与百多名商界人士共聚一堂。
 
  许正宇首先出席了由香港美中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合办的早餐研讨会,向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与会者介绍香港金融业各个范畴的最新发展,并期待商会继续与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贸发局合作,拓展更多合作空间。

  在与芝加哥大学学者交流的午餐会上,许正宇剖析了金融科技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这两大改变未来金融业的关键范畴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许正宇表示:「为了加快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我们正合力推动数项重点工作。」该些工作包括由政府主导的数据共享平台「商业数据通」,以及透过mBridge项目和「数码港元」,探索发行批发及零售层面央行数码货币的潜力。
 
  他补充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去年十月,我们推出『湾区专上学生金融科技双向实习计划』,协助学生在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金融科技企业取得实习工作经验。」
 
  许正宇指出,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市场一直为各行各业的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芝加哥大学的学生不应错过在香港汲取工作经验的良机。
 
  他说:「更重要的是,芝加哥大学的毕业生切勿错过『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该计划旨在吸纳世界百强大学的毕业生。」
 
  在午餐会上,许正宇亦与芝加哥大学政治科学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讲座教授杨大利教授,以及一众大学学者参与讨论环节。
 
  许正宇并参观了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波尔斯基创业与创新中心,了解他们协助创业和把研究商业化的创新举措。
 
  许正宇晚上出席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贸发局合办的香港新春酒会。他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正如一众宾客在新春喜迎万象更新,香港亦正为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他说:「作为亚洲盛事之都,香港是密集畅达、贯通全球的城市,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盛事。单在二○二四年上半年,有超过80项盛事已经或将会在香港举行。」
 
  「我们的经济正势头向好。香港经济在二○二三年反弹,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恢复3.2%的增长,预计在二○二四年会进一步改善,全年实质增长为2.5%至3.5%。」

  昨日较早时,许正宇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

  许正宇在总结访美行程时表示:「香港和纽约是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而芝加哥也是环球主要金融枢纽。三个城市均是人口稠密、跨国企业云集的大都会。」

  「藉今次外访,我向当地商界、学者和金融机构介绍香港稳定的营商环境、资产和财富管理及离岸人民币等业务的独特优势、决心拥抱金融创新的重点举措,以及如何为金融业未来发展培育所需人才。在说好香港故事的同时,我们也作了饶富意义的交流。金融科技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强风险管理是环球共同面对的议题。我期望香港继续发挥好国际与内地之间的桥梁角色,积极与海外地区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来福祉。」

  许正宇将在四月十三日晚上返抵香港。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三)在芝加哥出席由香港美中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早餐研讨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左)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二) 与芝加哥大学政治科学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讲座教授杨大利教授(右三)及该大学其他学者进行讨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美智(左一)亦有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左)致送纪念品予芝加哥大学政治科学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讲座教授杨大利教授(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二)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波尔斯基创业与创新中心总经理Samir Mayekar(右一)陪同下,参观该中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中)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波尔斯基创业与创新中心总经理Samir Mayekar(左)陪同下,参观该中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一日)继续访问美国行程。图示许正宇于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在芝加哥合办的香港新春酒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