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结束两日访京行程(附图)
********************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四月十日)在北京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与国家铁路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会面。

  林世雄上午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汇报香港在航运、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况,包括简介去年底推出《现代物流发展行动纲领》和《海运及港口发展策略行动纲领》。他表示,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支持下,会继续用好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巩固和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及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并感谢国家大力支持香港善用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等基建设施,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融合。夏宝龙主任对运输及物流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林世雄上午亦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民航局)局长宋志勇会面,介绍香港航空业的最新发展,并商讨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航空连结等安排。他又感谢国家民航局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去年十二月安排C919及ARJ21飞机访港,让香港市民可以分享国家在航空发展的成就。

  林世雄下午又分别与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以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会面。他期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沟通,持续优化高铁服务,配合旅客出行的需要。

  林世雄昨日(四月九日)抵达北京后与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会面,向他介绍香港在海陆空运输及物流方面的发展,以及就如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他昨日亦到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塔台及航站楼以了解其运作。

  ​林世雄今日晚上结束行程返抵香港。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上午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右),汇报香港在航运、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况。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在北京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右)会面,商讨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航空连结等安排。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二)今日(四月十日)下午与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左二)会面,探讨优化高铁服务等议题。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进喜(右)会面,商讨双方关注的议题。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抵达北京后与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右)会面,向他介绍香港在海陆空运输及物流方面的发展。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塔台,听取有关空管中心运作的介绍。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听取有关桌面塔台模拟机室的介绍。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二)昨日(四月九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了解机场的运作。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中)昨日(四月九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及大兴国际机场的代表在机场内的北京中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