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七日)在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的致辞:
 
尊敬的刘光源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业强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开心今日获邀出席由新界乡议局主办的新界马拉松2024,与各位一起支持这项大型体育活动。
 
  相信大家都知道,乡议局历史非常悠久,成立90多年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致力团结所有新界居民,并与政府紧密联系,积极协助政府掌握乡情、掌握民意,是我们的坚实合作伙伴。
 
  除了关心新界事务之外,乡议局亦不时举办各式各样的体育和文化活动,增强市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今年的新界马拉松是一个好例子。
 
  香港人平日生活紧张、节奏急速。大家下班放学后或放假时不妨放松心情,做下带氧运动,强身健体之余,亦可纾缓一下压力。在不同运动项目当中,我相信跑步最受欢迎,不论在公园、运动场、海滨长廊抑或大街小巷,我们都总会见到市民跑步的踪影。
 
  跑步的乐趣,不单止在于跑得有多快、有多远;其实同样重要的,是与谁一起跑。去年《施政报告》提出推广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体育活动,并鼓励市民恒常运动和锻练身体。我很开心见到,今日的马拉松活动正切合这个目标,除了成人组之外,亦设有小童/亲子组,不少跑手更是全家总动员一起参加,这非常好。
 
  今日的马拉松活动在北区举行;而北区与邻近的元朗区都位于特区政府正全力建设的北部都会区。北部都会区靠近深圳重要发展核心区和创科产业基地,相信将会产生庞大协同效应,对香港长远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我认为北部都会区发展亦好比一场马拉松,特区政府连同乡议局和社会各界,一定会落力跑好这场「耐力赛」,为香港「跑出」更好的未来。
 
  最后,我祝今日的马拉松活动圆满成功,再次感谢乡议局主办,亦感谢新鸿基的赞助。我祝新界乡议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七日)在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七日)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图示陈国基(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右九)、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左九),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七日)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图示陈国基(左三)颁发奖项予参加者。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界马拉松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