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揭幕 呈现多元流行文化(附图)
*****************************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与市民互动,一同探索香港流行文化的多元魅力。文化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今年以「也文也武」为主题,带领大家穿梭古今,纵横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传承、流转、融和、突破。

  出席今日开幕式的主礼嘉宾包括: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立法会议员陈颖欣及霍启刚、康文署署长刘明光,以及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教授。开幕式由著名时装设计师何国钲策划,演出融合时装、电影、武术、漫画、音乐、舞蹈等元素。歌手李幸倪演唱重新编曲的电影歌曲,配以人工智能时装表演,展现不一样的时尚感。三位武术运动员刘子龙、沈晓榆、许得恩则化身成金庸小说角色,与其他年轻武术精英在LED漫画背景下作武术示范,为经典文学作品注入新活力。

  开幕节目「天空草地」在典礼后随即举行。这个大型户外音乐嘉年华获「创意香港」赞助,今、明两日(四月六日和七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十时于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日间节目包括「唱作世代音乐会」,五十组来自不同地区的唱作歌手轮流献唱,包括日本音乐巨匠坂本龙一女儿坂本美雨、来自日本/澳洲的RHYME SO、南韩的Meaningful Stone,以及中国内地的Taiga;还有不同年代的实力派唱作歌手卢冠廷、林志美、江海迦、张进翘等,跨代合作突显流行音乐薪火相传的精神。日间另设以布景、角色扮演及戏服打造的「超时空打卡廊」,让市民犹如置身《功夫》、《毒舌大状》等经典电影场景;「艺术部落」则让一家大小亲身参与有关音乐、艺术科技、美术工艺的摊位活动。市民亦可一连两晚免费进入「星空电影院」,在绿茵上分别欣赏香港电影资料馆精选的《新蜀山剑侠》(最新4K数码修复版,1983)和《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1995)。

  除了「天空草地」外,第二届文化节尚有多项精彩节目,形式包括舞台节目、专题展览、电影放映、图书馆活动及外展活动,内容涵盖文学、各式艺术以至武术,全方位呈现香港活泼多元的流行文化如何能文能武。

  多个节目分别以文坛巨匠金庸、著名填词人黄沾和作曲家顾嘉煇三位大师为主题,包括:「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任哲雕塑展」、「文又得武又得」经典武侠剧服饰道具展览、「沧海一声笑——黄沾」展览、「三侠四义」流行音乐会、「乐坛教父贝多『煇』」和「武侠.英雄」中乐音乐会,以及「顾嘉煇与黄沾音乐文献选粹」及「侠骨文心——查良镛博士藏品展及金庸作品讲座」等图书馆活动。

  其他重点节目还有「武影江湖——香港电影武林盛会」、「万象之华——香港电影预告片珍藏展」、「做一分钟巨星——雅旺录音室导赏团」,以及「文又得武又得」系列的「文歌起武」音乐会和「武.影.『非』凡」武术示范。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4节目丰富,有动有静、有中有西、有新有旧。节目详情请浏览网站www.pcf.gov.hk/tc或致电2601 8703查询。
 
2024年4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左起)武术运动员刘子龙、歌手李幸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立法会议员陈颖欣、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教授、武术运动员许得恩及沈晓榆参与今日开幕式。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一)参与「艺术部落」摊位活动。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歌手李幸倪演唱为文化节重新编曲的电影歌曲,配以人工智能时装表演,展现不一样的时尚感。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三位武术运动员(前排左起)刘子龙、沈晓榆、许得恩化身成金庸小说角色,与其他年轻武术精英在LED漫画背景下示范武术。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歌手江海迦于开幕节目「天空草地」倾情演唱。
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今日(四月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揭幕。图示市民欣赏开幕节目「天空草地」的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