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届「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赴京、沪、杭后返港(附图)
**************************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成员主要是从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香港善德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选手及领队校长和教师。在北京的开营典礼中,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区志光、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和参访团一行获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农融接见。
 
​  过去数日,校长师生们到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登上天安门城楼、参访了故宫博物院、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上海中国商飞展示厅、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杭州版本馆、良渚博物院及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等,并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师生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互动交流。
 
​  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游走于不同主题的博物院和展览馆期间,乐于发问,尤其被中国共产党历尽艰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深受感动和启发;而商飞ARJ21、C919和C929的开发则提升了他们对国家未来科技发展的认知和兴趣。同学们与内地学生讨论学习及校园生活时,亦深受他们的认真积极态度所感染,互相欣赏并建立友谊。
 
​  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的龙同学表示,在天安门观礼台看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涌起无比的自豪和敬意,她愿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的尹同学赞叹紫禁城壮丽而精致的宫殿,写下了明清两代的皇权历史,也记录了封建制度的衰败。明白到国家安全的重要,只有国家富强、社会稳定、不受外敌入侵,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因此她会时刻坚定志向,为捍卫国家安全而努力!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何同学有感商飞的开发为中国航空业带来重要突破,标志着中国科技的进步,加强了我们的科技自信、民族自信。此外,她亦领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会谨记无论面对什么挑战,都要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  参加杭州行程和闭营仪式的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以「横渠四句」勉励团员:「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他们继续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为香港、为国家而努力奋斗。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在良渚博物院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在杭州西湖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参访团」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来自17间中学的75名校长、师生于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参访学习。图示参访团团员在上海中国商飞展示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