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香港艺术家」系列:许嘉晴与廖冬保长笛及巴松管演奏会(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五月举办许嘉晴与廖冬保长笛及巴松管演奏会,作为「香港艺术家」系列的头炮节目。届时两位本地演奏家将演绎多首浪漫时期至二十世纪的乐曲,展示其才华和独特风格,并为乐迷送上耳目一新的木管室乐享受。
   
  是次演奏会中,二人在钢琴家谭逸伴奏下,首先会带来莫拉基和托里亚尼的《威尔第主题长笛、巴松管与钢琴二重奏协奏曲》;接着许嘉晴将与谭逸合奏利伯曼的当代优美乐章《长笛与钢琴奏鸣曲,作品二十三》和克洛塞的古典作品《浪漫曲,作品三十四》。
   
  二人更会联同竖琴演奏家何静文,为观众带来朱里维为长笛、巴松管和竖琴而写的《圣诞牧歌》,接着廖冬保将以巴松管独奏卡利沃达的《沙龙小品,作品二三○》。最后,许嘉晴和廖冬保更特意为今次的演出,将皮亚梭拉的《遗忘》和浦朗克的《双簧管、巴松管与钢琴三重奏,FP43》重新编曲和演绎,展现木管室乐新风格,为演奏会画上完美句号。
   
  许嘉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其后远赴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深造,师承国际长笛演奏家金美禧,在欧洲的数年间曾以独奏者身分參与多个演出及演奏会。她曾与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等多个乐团合作,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青少年音乐课程。
   
  廖冬保现为香港小交响乐团的首席巴松管。他于香港演艺学院毕业,及后于德国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取得硕士学位,曾获邀与多个专业乐团合作,包括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皇家爱乐乐团及日本关西爱乐乐团。他是木管重奏组合M•eureka!创办人之一,并曾担任非牟利艺术团体「巴松馆」之主席。
   
  「香港艺术家」系列:许嘉晴与廖冬保长笛及巴松管演奏会五月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票价分200元及240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同时购买五月至十一月期间举行的「香港艺术家」系列演奏会可享套票优惠。查询购票优惠及节目详情,请电2268 7321或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689.html
   
  康文署全新的「香港艺术家」系列旨在为一众本地艺术家提供新的演出平台,发挥其出色才华。除个人演出外,亦鼓励跨界作品,彰显独特风格。今年率先集合六位香港杰出音乐家,分别以长笛和巴松管、钢琴以及胡琴为主奏,带来四场精彩动人的演出,让中西乐韵悠扬香港大会堂,显示香港多元的文化魅力。详情可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688.html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