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协助长者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安排更新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公布有关协助有需要的长者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更新安排。由四月二日起,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长者地区中心及长者邻舍中心、医务卫生局(医卫局)辖下地区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和卫生署的长者健康中心会协助有需要的长者于网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自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开展,政府设立了二十四小时运作的网上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供市民透过系统选择欲接种的疫苗,并预约于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辖下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或卫生署辖下指定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母婴健康院或长者健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由四月二日起,六十岁或以上居于社区的长者如需要协助于网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可到社署辖下长者地区中心及长者邻舍中心(www.swd.gov.hk/tc/pubsvc/elderly/cat_commsupp/elderly_centres/)或医卫局辖下地区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www.dhc.gov.hk/)寻求协助。卫生署的指定长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为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会员及非会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亦会协助有需要的长者预约接种其到访中心未有提供的新冠疫苗。现时邮政局协助长者网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则维持至三月底。

  除了于网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市民亦可直接致电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查询有关疫苗接种服务,有关接种站的名单可浏览www.chp.gov.hk/files/pdf/list_pcvs_covid_chi.pdf

  市民可参阅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6934.html)以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资讯。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