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 并与琼港企业家交流(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和琼港企业家交流午餐会。

  早上,陈国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今届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陈国基出席琼港企业家交流午餐会,了解两地企业家的最新发展和合作情况,并与他们交流意见。他致辞时说,香港与海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并不时组织代表团互访,招商引资,深化双边关系。他又指,香港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而海南省近年积极扩大开放,为香港企业提供不少商机。

  他续指,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全力协助港商拓展内销市场,包括支持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设立香港馆,并组织港商参与展会,以更好把握国家内循环带来的发展机遇;同时支持落实海南在去年年会公布的《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以进一步推动国内国际市场的联动效应,为港企带来更多商机。

  他期望琼港企业家继续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陈国基总结海南行程时表示,香港现在有了更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现正是争分夺秒谋发展、拼经济的黄金时间,与亚洲以至世界各地做好交流合作、讲好香港故事。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凝聚政、商、民三方力量,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推动香港在亚洲以至国际舞台上,既担当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桥梁,亦发挥好作为「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双角色。

  陈国基今日完成海南行程回港。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海南琼港企业家交流午餐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海南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出席琼港企业家交流午餐会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