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专题论坛 并与海南省领导和香港青年志愿者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的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及世界各地领袖交流看法。
 
  陈国基在专题论坛上表示,香港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在世界贸易组织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等多边和区域层面,推动自由贸易,消除贸易障碍,促进经济增长。二○二二年,香港是全球第十大商品贸易经济体系,外来直接投资流入和向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分别位列全球第四和第七,可见本港在全球贸易担当重要角色。
 
  陈国基又指,香港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正通过两大方向,即积极开拓环球合作关系、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提升自身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策略定位。他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会继续把握全球经济重心东移和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致力强化香港作为国家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连系人」和「超级增值人」两大角色,尤其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从而提升国家及香港在国际经贸上的战略地位。
 
  在出席专题论坛前,陈国基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会面。陈国基表示,香港与海南的经贸关系素来密切,不少港资企业在海南开展业务,香港亦是海南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贸易伙伴。他期望琼港两地继续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利用香港高度国际化的独特优势,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协助海南企业走向全球。
 
  陈国基又称,特区政府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及驻各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招商引才专组」一直主动积极为香港招商引资引才,至今成果丰硕。他欢迎海南更多企业、人才和青年来港发展,并指特区政府会继续拓展琼港两地在经贸、金融、文化和青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此外,陈国基与香港菁英会主席林智彬和常务副主席黄进达,以及多位担任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志愿者的香港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感受。他欣悉香港菁英会过去多次组织香港青年到海南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挥所长并增广见闻。他亦欣悉各位香港青年志愿者在今年年会取得丰富工作经验,并加深对海南以至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陈国基鼓励香港青年结合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多到内地不同省市交流和实习,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与现实国情,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陈国基明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同日回港。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右三)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右二)会面。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统筹主任黄洁怡(左二)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香港青年志愿者会面。图示陈国基(中)与香港菁英会主席林智彬(右六)、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黄进达(右五)以及一众香港青年志愿者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感受。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香港青年志愿者会面。图示陈国基(右四)与香港菁英会主席林智彬(右三)、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黄进达(右二)以及一众香港青年志愿者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感受。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香港青年志愿者会面。图示陈国基(中)、香港菁英会主席林智彬(左六)、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黄进达(右六)与一众香港青年志愿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与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香港青年志愿者会面。图示陈国基(前排左三)与一众香港青年志愿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三)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发言。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发言。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与海南省省长会面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与担任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志愿者的香港青年会面
政务司司长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