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在广州出席「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附图)
******************************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率领香港代表团在广州出席「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
 
  论坛的主题为「深化内地与香港建筑领域合作,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指导;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建厅)及香港工程师学会合办。
 
  甯汉豪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香港的基建发展,一直广受肯定,也是保持香港竞争力的关键之一。建造业是香港其中一个优势产业,必须把它做强做大,一方面让香港有发展动能、经济增长,另一方面贡献国家。香港的建造业界拥有承造大型基建项目的丰富经验,工程专业服务水平一直备受国际认同,香港建筑及工程相关专业人士过去参与不少海外基建项目,与内地企业携手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她期望业界透过论坛集思广益,为内地与港澳工程界构建一个跨区域、高层次的交流平台,藉此提高大湾区的建筑及基建水平。
 
  论坛开始前,甯汉豪与住建部副部长王晖和广东省副省长张少康会面,就建筑工程领域的多方面合作交换意见。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与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耿辉代表双方签署《加强粤港建筑及相关工程领域合作意向书》。
 
  甯汉豪表示:「这份合作意向书从多方面深化粤港建筑工程领域合作,包括促进大湾区『组装合成』建筑产业协同发展,构建粤港产业链,不再停留在鼓励使用的层面,而是为『组装合成』做好研发、品质认证和国际市场推广。意向书亦助力粤港两地为建筑工程领域技术和产品、人员培训共建湾区标准。」合作意向书亦支持两地探讨进一步便利香港相关企业及专业人士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开展业务,以及推动在大湾区选取更多合适项目采用香港工程管理模式,融合香港国际经验,共同提升大湾区建筑水平和项目管理的质素,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建设。
 
  此外,粤港两地业界代表亦签署多份合作协议,包括香港大学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建造业议会与广东省多间培训院校签署合作协议,以及两地建筑及工程相关协会、学会和商会签署联合倡议书。
 
  论坛吸引逾800名来自粤港澳地区的业内人士参与。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政府代表亦有出席。香港代表团由350多人组成,成员包括建造业界、相关商会和专业学会代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方学诚和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亦有出席。
 
  甯汉豪表示,粤港两地会继续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香港和大湾区其他城市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拓展两地企业联手发展,共同打造大湾区成为国际知名湾区、先进建造业的领先基地。
 
  甯汉豪今日下午结束行程后返港。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图示甯汉豪在开幕礼致辞。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图示甯汉豪(左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副部长王晖(中)、广东省副省长张少康(右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勇(左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刘新锋(右二)、广州市副市长陈杰(左一)和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李志康博士(右一)主持开幕礼。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建厅)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签署《加强粤港建筑及相关工程领域合作意向书》。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右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曾宪新(左三)、广东省住建厅厅长张勇(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一)和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耿辉(左一)在签署仪式后合照。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广州举行,吸引逾800名来自粤港澳地区的业内人士参与。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图示甯汉豪(左三)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晖(左四)和广东省副省长张少康(左五)在论坛前会面,就建筑工程领域的多方面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