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出售新界东用地作电动车快速充电站
*******************
  政府继三月一日以公开招标形式出售九龙东用地作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后,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公开招标出售另一幅位于新界沙田火炭山尾街的沙田市地段第646号用地作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用途,五月三十一日截标。
  
  环境及生态局发言人表示:「为推动车辆绿色转型,并在二○五○年前达致车辆零排放及碳中和的目标,政府已宣布在二○三五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记燃油私家车(包括混合动力车)。为配合电动车持续增长带来的充电需求,政府正加快扩展快速充电网络供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包括商用电动车)充电。」
  
  是次出售的沙田市地段第646号地盘面积为369.9平方米,指定作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用途。该幅土地的卖地文件,包括投标表格、招标公告、卖地条件及卖地图则,已上载至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供公众人士下载;卖地图则会由即日起至截标前供公众人士查阅。公众亦可于即日起至截标前到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6楼地政总署测绘处购买卖地图则印刷本。招标详情亦已于今日刊宪。
  
  发言人解释:「为鼓励的士及小巴车主加快转型至电动的士及电动小巴,参考现时专用石油气加气站的安排,各指定快速充电站将对电动的士及电动小巴设立充电上限价格机制,指定快速充电站的运营商将不能向电动的士及电动小巴收取高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每月公布的充电上限价格。其他电动车的充电价格则由市场厘定。」
  
  充电上限价格详情将于指定快速充电站投入运作后,在环保署网站(www.epd.gov.hk)及手机应用程式「EV充电易」定期公布。此外,充电上限价格详情亦会张贴于各指定快速充电站,方便业界监察指定快速充电站价格的变动。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