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维持第四位
********************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联合发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维持全球第四位。

  政府发言人在回应该报告时表示: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一直致力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国内与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功能,在积极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之余,保持国际化的特色,并发挥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角色。」

  「为此,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已公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更好结合『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推动香港金融市场发展至更高台阶。」

  该些政策措施包括从三方面优化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即提高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推动离岸人民币产品发展,以及提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等金融基建,以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与内地监管机构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的工作,包括推出国债期货、在「南向通」加入人民币交易柜台、把更多国际企业纳入「南向通」的范围;及透过宽免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单位转让的印花税,强化有关基金、单一家族办公室和附带权益的优惠税制等,继续推动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首选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枢纽。

  就资产及财富管理方面的发展,根据投资推广署最近委托德勤进行的《香港家族办公室市场研究》显示,香港有超过2 700间单一家族办公室,阐明香港家族办公室行业的蓬勃发展,并足以证明香港是亚洲主要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之一。

  此外,香港将于下星期举行金融盛事周,多项国际顶级峰会将在本港盛大举行,包括载誉而归的家族办公室顶级专属盛事「裕泽香江」高峰论坛;由可持续科技学院主办、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善资助力地球行动合办、探讨全球气候问题与绿色经济的首届世界合一论坛;以及米尔肯研究院举办的全球投资峰会,是该研究院自一九九八年来首次选址香港举办大型峰会。金融盛事周将进一步展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

  自二○○七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于每年三月和九月发布。第35期报告评估全球121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整体评分为741分。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