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武汉高新科技企业把握香港创新发展机遇拓展海外市场(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汉港合作.科创共融」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办公室辖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联合主办,同时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武汉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支持。
   
  研讨会首先由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致欢迎辞,其后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世庭、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以及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致辞。
   
  蒋学礼博士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传统地位,并全力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行政长官发表最新的《施政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科技的重要性,并推出一系列政策支持创科企业在香港发展。武汉和香港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香港是武汉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武汉主要的商业贸易伙伴之一。武汉企业可以善用香港的专业服务,把握香港在创新科技领域的发展优势,拓展海外市场。」他希望内地企业可以透过投资推广署的推广,了解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机遇,以及香港在联系海内外企业所发挥的桥梁作用,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把外资「引进来」。
   
  李世庭说:「创新是推动高品质发展的核心动力,而开放合作则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创新科技中心,在各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在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的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郭伟勋说:「香港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公布多项支援创科发展的措施,冀助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武汉作为国家科学与创新科技中心,在创科的路上与正在积极打造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香港的合作发展密不可分,大有可为。」
  
  吕剑代表香港贸发局向与会嘉宾介绍贸发局华中地区工作计划。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宇与引进办副总裁(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王国藩,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武汉与香港各自在高新科技、创新发展领域的政策及营商环境,探讨两地在推动创科发展的合作机遇。香港交易所股本证券、环球上市服务、市场拓展助理副总裁李逸凡随后分享最新香港上市政策。
   
  驻武汉办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周宜凯,于研讨会下半部分主持「武汉─香港科创发展新机遇」圆桌讨论,与翰思艾泰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副总裁钟丞、珞珈梧桐创投总经理林庚、香港贸发局研究部经济师朱德轩,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胡盛龙,探讨武汉与香港两地就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融合及合作机遇,以及企业如何透过两地的机遇发展升级其业务。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5575055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于研讨会上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世庭于研讨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于研讨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于研讨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副总裁(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王国藩作主题演讲。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宇作主题演讲。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武汉─香港科创发展新机遇」圆桌讨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周宜凯(左一)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