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欢迎新一批重点企业落户(附图)
************************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今日(三月二十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欢迎新一批重点企业落户香港或扩展其在香港的业务。它们大部分都会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或区域业务总部。
   
  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见证下,共25间重点企业参与签约,它们将会成为特区政府的重点企业伙伴,在投资香港的同时,积极带动上、中、下游的企业落户香港,共同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生态圈的更蓬勃发展。
   
  25间重点企业(名单见附件)中,包括19间第二批引进的重点企业,以及6间因日程原因未能出席去年十月重点企业伙伴启动礼的第一批企业。它们分别来自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以及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等产业。其中,6间企业来自美国,其余来自内地。
   
  未来数年,它们连同早前引进的第一批重点企业,将会在香港合共投资超过400亿元,创造超过13 000个就业机会,当中大部分为科研和管理职位。
   
  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对各重点企业在香港继续蓬勃发展充满信心。李家超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中国优势和全球优势的城市,在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和连系网络等拥有长期优势,可通过促进技术转移、吸引外来投资、创建跨境合作,推动创新和科技发展。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法治和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资金、数据和人才自由流动,并畅顺对接全球最佳管治标准,加上完善和优质的金融生态、世界级的学术和科研机构及强大的科研能力,是重点企业落户以拓展业务的理想地点。他还表示,政府会继续鼓励研发活动和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培育本地初创和创科人才,并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合作,以构建更蓬勃的创科生态。
   
  今天共有200多名重点企业、本地和外国商会、科研机构、各相关政府政策局/部门和公营机构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行政长官在去年《施政报告》表示政府会继续抢企业,特别与「八大中心」定位相关的企业,包括先进科技的重点企业和行业代表,以及创新和策略性行业的企业。引进办目标在二○二四年接触不少于300间重点企业,以洽谈在港落户或扩充业务。根据2024-25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引进办、创新科技及工业局、投资推广署及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会继续主动接触海内外企业,积极吸引和帮助高增值科技及其他企业落户香港。
   
  对于有兴趣落户香港的企业,引进办和其他部门会与这些企业深入讨论其业务发展计划,为它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跟进它们在港的发展情况和需要。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举办的「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举办的「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致辞。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今日(三月二十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在行政长官李家超(第三排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第三排左三)和其他有关主要官员见证下,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第二排中)与重点企业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