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年度计划「油街焦点」推出两个全新展览 聚焦本地及英国艺术家跨媒体作品(附图)
*******************************************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推出年度计划「油街焦点」两个全新展览,分别以英国艺术家加里‧卡德(Gary Card)的「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多媒体展览和本地艺术团队敲击襄策展的「襄见」声音艺术展览,为参观者带来视觉及听觉新体验。
   
  「油街焦点」是油街实现年度重点项目,于每年「艺术三月」举行,旨在透过展现香港与国际艺术家的创新力量,激发跨文化对话,增进不同地域之间的交流,回应创新意念。
   
  被誉为伦敦最瞩目的年轻创作人之一的加里‧卡德首次在香港举行大型个展,并由活跃于伦敦的湛旭华(Sylvia Zhan)担任客席策展人。加里‧卡德是在国际艺术及时尚界炙手可热的英国艺术家,经常获邀与世界顶尖艺术家及时装设计师合作,在「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展览中,他巧妙地运用动画和音效,把具百年历史的油街仓库转化成当代多媒体艺术空间,引领观众进入沉浸式的视觉及感观体验。油街草地将同时展示加里‧卡德创作的大型户外雕塑作品《梦境乐土:无名先生的奇想》,让参观者了解加里‧卡德如何回应当今过度刺激的生活方式。展览于明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在油街仓库及油街草地展出。
   
  另一个由本地艺术团队敲击襄策展的「襄见」,则邀请了本地着名作曲家林丰作为展览的首席艺术家,创作全新的音乐作品。林丰与四位参展艺术家邵俊杰、陈惠立、黄丽茵及谢达辉互相协作,发掘塑造声音场景的更多可能,以日常容易被忽略的声音和物件作为灵感,配合分拆出来的敲击乐器部件和机械装置,组成引发回响的声音艺术作品,引领观众重新细听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声音,在闹市中踏上一趟多元感官旅程。展览于明日起至八月十一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油街实现筹划。有关项目详情,请浏览网页www.apo.hk/tc/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图示油街实现馆长马佩婷(左)、英国艺术家加里‧卡德(中)和客席策展人湛旭华(右)的合照。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运用动画和音效引领观众进入沉浸式的视觉及感观体验。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展示了艺术家加里多元化的作品。观众可以在此踏上一次跨越时空的旅程,欣赏一系列包括了古今东西元素的雕塑和绘画。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图示英国艺术家加里‧卡德于油街草地创作的大型户外雕塑作品《梦境乐土:无名先生的奇想》。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引领观众重新细听生活中被遗忘的声音。图示(左起)油街实现馆长马佩婷、参展艺术家陈惠立、黄丽茵、首席艺术家兼作曲家林丰、参展艺术家邵俊杰及谢达辉的合照。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图示作曲家林丰的敲击乐作品《圈》,以特定的互动方式碰击麻雀来演奏乐曲。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图示艺术家邵俊杰的声音雕塑作品《乘风航》,令人联想起在海上流动的船只。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图示艺术家陈惠立的动感声音装置作品《警告先生》,每个雪糕桶都以精心编排的配对堆叠在展厅中,被赋予独特动作和原创声音表演。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图示艺术家黄丽茵的作品《Risseldy Rosseldy Mow Mow Mow Mow Mow Mow》,艺术家受希治阁的电影《鸟》启发,透过几何铜蚀刻将人和鸟从不祥的场景中移除,保留了孩子们令人不安的歌曲。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推出新展览「油街焦点──襄见」。图示艺术家谢达辉的作品《蓝罐纪录》,透过现场录音和档案采访,以及标志性的丹麦蓝罐曲奇和移印照片,邀请观众重新了解一些被遗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