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科学馆新展览展示中国极地科研成果(附图)
**********************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展示中国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的任务及科研成果,启发参观者思考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展览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雪龙2」号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及全球第一艘采用首尾双向破冰技术的中型破冰船,于二○一九年交付。「雪龙2」号的启用使中国具备了牵头组织大型极地考察的能力,提升中国在极地海洋环境调查和科学研究的深度。
   
  是次展览以「雪龙2」号为设计蓝本,让参观者仿如置身船舱,了解中国在极地科研的进程。船内设置了大型屏幕,播放在极地破冰的影片,为参观者带来沉浸式体验。亮点展品包括「雪龙2」号的1:100模型和在极地收集的生物标本。
   
  展览除了介绍中国各个极地科学考察站的特色及研究主题外,亦提供南极及北极的地理、生物,以至气候变化的资讯。市民可以透过展览加深对极地科研认识,以及反思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减少碳足印,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雪龙2」号一众船员及科研人员下月将亲临香港,并出席四月十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的与香港学生对谈交流活动,分享他们在极地科研考察心得及经验。香港科学馆将透过其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hksciencemuseum)直播是次活动。
   
  展览由环境运动委员会及绿色未来基金总会合办,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环境及生态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香港极地研究中心协办,并由香港科学馆筹划。
   
  展览将于三月十八日至六月二十六日在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香港科学馆大堂举行。有关展览及交流活动资料,请浏览hk.science.museum/tc/web/scm/exhibition/pracc.html,或致电2732 3232查询。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图示以中国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为设计蓝本的展区,让参观者仿如置身船舱,了解中国在极地科研的进程。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图示中国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的1:100模型。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图示以「雪龙2」号为设计蓝本的展区,船内设置了大型屏幕,播放在极地破冰的影片,为参观者带来沉浸式体验。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图示介绍中国各个极地科学考察站的专题展板。
香港科学馆今日(三月十八日)推出新专题展览「极地科研与气候变化」。图示在极地收集的生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