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三月十五日(巴黎时间)伙拍法国独立研究机构亚洲中心在巴黎举行了关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的研讨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是研讨会的主讲嘉宾,他重点讲述香港有具承受冲击力的金融和货币体系,亦有健全的金融生态。这些特质正是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支柱。他亦提及香港如何顺应潮流,抓紧机遇,例如配合内地的开放政策,以及可持续发展和金融数码化的国际趋势。研讨会的另一位讲者是法兰西银行前副行长Jean-Pierre Landau。

  此次活动共约八十位嘉宾出席,包括政府官员以及金融界、商界及学术界的高层代表。

  亚洲中心成立于二○○五年,是法国的独立研究机构,就国际及经济关系议题举行讨论并发表刊物。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三月十五日在巴黎举行研讨会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讲者包括(左起)法兰西银行前副行长Jean-Pierre Landou、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和亚洲中心执行委员会员Didier Evrard。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在研讨会上阐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研讨会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及亚洲中心于三月十五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