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饮食业安全推广活动二○二三/二○二四」启动
**********************
  「饮食业安全推广活动二○二三/二○二四」今日(三月十五日)正式启动,首阶段的推广活动包括饮食业安全摄影暨口号比赛及饮食业安全问答比赛,报名期至四月十四日。
   
  活动由劳工处及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主办,旨在加强饮食业雇主、雇员、业内人士及市民大众的工作安全及健康意识,以及鼓励业界营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环境。
   
  饮食业安全摄影暨口号比赛分为两个组别,持有效经营牌照的食肆或年满十八岁的市民可分别以食肆或个人身分参加比赛。参赛者需拍摄一张以「食肆工作 安全至上」为主题的相片,并创作一句配合主题而不多于二十个中文或英文字的口号。每组各设有金、银、铜及优异奖,得奖者将获颁奖杯和现金礼券。
   
  饮食业安全问答比赛亦欢迎食肆或年满十五岁的人士以食肆或个人身分参加。比赛设有十条与饮食业职安健有关的问题,参加者只需在参加表格上填妥答案并交回主办单位,每组得分最高的三十名参加者可获得现金礼券。
   
  除劳工处及职安局外,推广活动的其他九个合办机构包括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香港酒店业协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稻苗饮食专业学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饮食业管理专业人员协会和饮食业职工总会。
   
  有兴趣参加饮食业安全摄影暨口号比赛和饮食业安全问答比赛的人士,可在劳工处网页(https://www.labour.gov.hk/tc/news/catering_industry_safety.htm)下载报名表格及简介,亦可向劳工处职业安全及健康部各办事处,或北角马宝道二十八号华汇中心十九楼的职安局索取。如有查询,请致电二八五二 三五六七或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