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机构举办第八届商业诉讼司法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香港特别行政区司法机构今明两日(三月十四日及十五日)与澳洲新南威尔斯最高法院及新加坡最高法院共同主办在香港举行的第八届商业诉讼司法研讨会。

  今届研讨会共有四名首席大法官及30名其他资深法官出席,他们来自亚太地区十个司法管辖区。除了来自主办方的法官外,参与研讨会的资深法官来自澳洲联邦法庭、中国内地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其他司法管辖区,包括文莱、新西兰、日本和马来西亚。

  今年研讨会集中讨论的法律事宜涉及跨境破产、加密货币、违法合约相关议题,以及其他备受关注的商业诉讼议题,并探讨各种可令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法院提升程序公义和效率的方法。

  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词时热烈欢迎各与会人士出席研讨会,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司法机构对今次研讨会在香港举行感到十分荣幸。

  张举能首席法官表示,在商业法框架下,权利得到保障、商业关系得以建立、行为有所制约、风险能够预测并降至最低、争议可望解决、企业可以发展、消费者获得保护,亦促进公平竞争。在国际层面上,这对确保增长和经济融合至关重要。

  为期两日的研讨会为各参与的司法管辖区的资深法官提供一个便利的平台,就管理商业和公司诉讼的良好做法互相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并促进与会者对跨境商业活动事宜的相互了解。研讨会亦有助增强与会者之间的连系,提升他们的法律专长,以应对商业纠纷不断带来的新挑战。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和澳洲新南威尔斯三地法院每两至三年共同主办商业诉讼司法研讨会,并轮流在这三个司法管辖区举行。继二○一○年和二○一六年后,这是第三次在香港举行。去届研讨会于二○二二年由新加坡最高法院透过视像形式举行。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第八届商业诉讼司法研讨会上致开幕词。
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三月十四日)出席第八届商业诉讼司法研讨会。图示张举能首席法官(前排中)与来自亚太地区十个司法管辖区的资深法官在研讨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