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荷兰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创意香港联手支持于二○二四年三月五日至十日(阿姆斯特丹时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亚洲电影节中放映四部香港电影。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三月九日的香港电影之夜举办招待会,放映了谭家明执导、香港偶像巨星张国荣主演的《烈火青春》(4K修复导演剪辑版)。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李咏璇向满场的香港及亚洲电影爱好者致辞,强调香港电影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亦鼎力支持香港电影业提升国际知名度。

  李咏璇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提升香港作为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地位。就电影业而言,刚于二月底公布的《二○二四至二五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政府将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1.65亿欧元。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提升香港电影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电影发展基金最近推出「欧亚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为香港与欧洲或亚洲国家电影制作人合作拍摄的合资格电影项目提供资助。

  早前于三月六日,香港年青电影人赖恩慈在今届电影节中向观众推介了其执导的影片《4拍4家族》,并在问答环节与宾客交流。亚洲电影节上还放映了简君晋执导的《白日之下》和谢家祺执导的《七月返归》。

  今年欢庆创办二十周年的亚洲电影节是在欧洲集中放映亚洲作品的主要电影节之一。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4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亚洲电影节于三月九日放映香港电影《烈火青春》(4K修复导演剪辑版),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李咏璇在放映前向观众致辞,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支持电影业及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李咏璇(右)、香港年青电影人赖恩慈(中)与亚洲电影节执行董事杨文颖(左)三月九日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香港电影之夜招待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