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管弦乐团欧洲巡回音乐会(附图)
***************************
  香港管弦乐团(港乐)于三月八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精彩演出,赢得掌声连连,成功完成其五十周年金禧巡演。
 
  作为亚洲最顶尖的古典乐团之一的港乐为庆祝成立五十周年,于二○二四年二月至三月期间前往新加坡和欧洲六个国家的八个文化名城,举行由音乐总监梵志登带领并指挥的大型巡演,其中更有备受赞誉的钢琴家康特洛夫登场献技,并呈献香港作曲家卢定彰的新作。
 
  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香港发展为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作为今次巡演的赞助机构之一,亦积极进行相关工作,向欧洲观众推介香港音乐人才。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有推广巡演,邀请政府、商界、传媒和文化界人士出席在法国的图卢兹(二月二十八日)和艾克斯(二月二十九日)、荷兰鹿特丹(三月二日)、意大利罗马(三月五日)等地举行的音乐会以及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三月八日)举行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在布鲁塞尔音乐会前,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举办联络活动,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及港乐成员交流,指出共享音乐是汇聚世界各地的观众及促进跨文化民心相通的不二途径。她表示:「港乐国际巡演标志着香港对来自不同文化和不同背景的人才竭诚开放。香港不单培育本地艺术家,也是吸引国际人才追寻梦想的城市。」
 
  港乐在布鲁塞尔的音乐会亦是比利时最大规模的古典音乐节——克拉拉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前排右三)在三月八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音乐会期间,与港乐成员及嘉宾会面,包括港乐音乐总监梵志登(前排右二)、行政总裁霍品达(后排右二),以及中国驻欧盟使团朱京公使(前排左四)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代办吴刚公参(前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