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阿里大文娱「港艺振兴计划」战略发布会(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阿里大文娱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举办的「港艺振兴计划」战略发布会,并担任主礼嘉宾。主办方代表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樊路远及阿里影业总裁兼执行董事李捷出席了发布会。
 
  杨润雄致辞时说:「我们热切期待阿里大文娱集团与香港影视界共同发展新的合作模式和探索业务领域,一同培育优秀的影视人才,丰富香港影视产业的内容,制作更多元的优秀作品,令香港的影视娱乐业在国际舞台上再创高峰。」 
  
  阿里大文娱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入50亿港元发展资金,以香港作为第二个基地,并将发展电影制作及发行、版权采购、剧集制作、演唱会投资、场馆合作、培训专才等业务。同时亦会与香港顶尖影视公司合力制作院线电影、电视剧及网络影视剧等。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一直致力透过辖下的创意香港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以及积极参与国内外大型影展,宣传香港在影视文化产业的角色和优势,鼓励并吸引内地和海外企业在香港拓展业务,与香港影视界加强合作,创作更优质的影视作品。
 
  此计划亦获得投资推广署的协助,在香港设立工作室及开展业务,并获安排出席不同的交流会,认识本地业界及相关协会代表。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