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阿里大文娱「港艺振兴计划」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一日)出席阿里大文娱「港艺振兴计划」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樊董事长(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樊路远)、李总裁(阿里影业总裁兼执行董事李捷)、各位嘉宾、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阿里大文娱集团的「港艺振兴计划」战略发布会。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将香港发展成爲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我们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文创产业方面的合作,推动优秀的中华文化走出去;同时连系海外文创产业的交流和合作,达到民心相通的目标。
 
  阿里大文娱是国家的头部企业,不断推动影视工业的发展,更利用数字技术建立优势,在世界前沿水平优化影视制作、精准发行和推广,全面提升文化影视娱乐产业的发展。过去多年阿里大文娱与香港的合作一直十分密切,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参与制作大量的影视作品,不断创出好成绩,例如电影《毒舌大状》和电视剧《新闻女王》等。
 
  过去一年多,文体旅局(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辖下的创意香港透过与阿里大文娱紧密交流,积极推动合作的空间。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很高兴看到阿里大文娱提出「港艺振兴计划」,阿里影业将香港作为第二个总部,正式成为香港影视娱乐业的一分子。未来,我们热切期待阿里大文娱集团与香港影视界共同发展新的合作模式和探索业务领域,一同培育优秀的影视人才,丰富香港影视产业的内容,制作更多元的优秀作品,令香港的影视娱乐业在国际舞台上再创高峰。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