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纽约经贸办庆祝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附图)
*****************************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于三月八日(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举行庆祝酒会。
 
  陈以琳出生于香港,是新生代中最炙手可热的指挥家之一。二○一四年,她成为首位赢得唐娜泰拉・弗里克指挥比赛的女性,随后担任伦敦交响乐团二○一五至一六乐季的助理指挥。
 
  自此,陈以琳的指挥道路辉煌璀璨,其中包括担任皇家苏格兰国家乐团的客座指挥及安特卫普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等。在本乐季中,她多次与著名交响乐团首度合作,当中包括萨尔兹堡音乐节、巴黎乐团、柏林国立乐团等,继续在世界舞台留下重要印记。
 
  在音乐会后的庆祝酒会上,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何美智赞扬陈以琳的才华、造诣和热情,使许多人深受启发。
 
  何美智说:「以琳来自充满活力的香港,毫无疑问已成为同侪中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之一。她从小康背景成长,一直凭着坚毅和努力前进,如今踏上了走向世界著名乐团的伟大舞台,过程堪称鼓舞人心。」
 
  「她在纽约爱乐乐团的演出恰逢国际妇女节,为这场表演增添了一层额外的意义。她非凡的才华、活力和艺术造诣为她取得音乐界的崇高肯定。她不仅证明了性别无碍在音乐道路上取得非凡成绩,更有助造就其他立志成为指挥家的女性追寻梦想。」
 
  何美智续指,陈以琳的成就不仅令香港感到无比自豪,也见证了这座城市孕育无限才华的能力。她也特别提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艺术的坚定支持,包括今年十月举办的首届「香港演艺博览」,以及「艺术三月」的活动。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三月八日(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举行庆祝酒会。图示陈以琳指挥其首演音乐会。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于三月八日(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举行庆祝酒会。图示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何美智(左二)、陈以琳(右二)及其他来宾在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三月八日(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举行庆祝酒会。图示陈以琳(右)在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于三月八日(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香港指挥家陈以琳首度亮相纽约爱乐乐团举行庆祝酒会。图示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何美智(右一)和陈以琳(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