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流行音乐中西乐器演奏会(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明爱(伦敦)学院于三月七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圣马田教堂举办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设酒会欢迎约60位来宾,当中包括西敏市市长Patricia McAllister,以及来自当地商界、学术及文化界的嘉宾。是次活动亦获香港文化博物馆提供专业意见及技术支援。

  音乐会呈献20多首跨代香港经典流行曲,透过古琴和小提琴等中西乐器的演奏,以及由香港文化博物馆提供的历史图片幻灯片,为观众呈现丰富多彩的香港音乐故事。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向观众致辞时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明爱(伦敦)学院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让香港流行文化踏上国际舞台。音乐会展示跨越语言和文化界限的音乐力量,促进国际友谊。香港充满活力的文化景观,为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愿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罗莘桉亦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超过十亿港元发展更多文化和旅游体验。他补充:「香港政府致力发展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香港『艺术三月2024』呈献各项艺术及文化盛事,例如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ComplexCon香港和香港艺术节。香港亦将于十月举办首届香港演艺博览,提供一个综合平台,展示世界顶尖的演艺作品,为这些作品和创作精英提供交流机会和商机。」

  明爱(伦敦)学院成立于一九九三年,为英国注册慈善机构。学院透过举办各项中国艺术及文学课程,以及文化推广活动,致力在英国本地社区推广中国文化。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明爱(伦敦)学院于三月七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圣马田教堂举办音乐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向观众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明爱(伦敦)学院于三月七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圣马田教堂举办音乐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向观众致辞。图示(左起)明爱(伦敦)学院董事会主席柳代立教授、明爱(伦敦)学院院长李中文、西敏市市长Patricia McAllister、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立言及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酒会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明爱(伦敦)学院于三月七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圣马田教堂举办音乐会。图示(前排左四起)明爱(伦敦)学院院长李中文、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立言、西敏市市长Patricia McAllister、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及明爱(伦敦)学院董事会主席柳代立教授与演奏者和嘉宾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明爱(伦敦)学院于三月七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圣马田教堂举办音乐会。约有60位来自当地商界、学术及文化界的嘉宾出席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