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10名消防队长、99名消防员和33名救护员。

  陈茂波赞扬消防处属员竭力守护香港,拯救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去年参与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务时,属员即使在陌生的国度,面对恶劣的灾场环境,同样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他提及,消防处一直引入先进装备和应用创新科技,以提升行动效率。去年十月,一名男学生在山上失踪多日,消防处出动无人机,配合人工智能分析等技术,最终将他寻回。消防处更因致力探索及应用创新科技以提升山岭搜救行动的成效,于去年获得世界创新科技与服务联盟的嘉许。

  陈茂波说:「消防处与内地和海外消防救援单位经常交流互访,尤其是与粤港澳大湾区兄弟城市,已建立恒常的交流观摩机制。除了不时举办联合演练、互访、研讨会等活动外,更组建了『大湾区消防救援平台』,透过网上平台分享经验和资讯,加强区内同侪互学互鉴。」

  他亦指出,消防处致力加强属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并成立了督导委员会,统筹全员参与国情及国安教育活动。各学员在受训期间,更曾到内地参加国情研习班。他鼓励学员更深入认识国家的发展、现况,以及历史和文化,成为爱国爱港的骨干,并与广大纪律部队的同事一起,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

  会操后,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142名结业学员将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陈茂波于结业会操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陈茂波(右)颁发最佳消防学官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陈茂波(右)颁发最佳救护学员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工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八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救伤工作。